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字体【 】  【编辑日期:2021-01-18】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17日下午2点,在励行楼218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此次学习会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1新年贺词》以及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心得体会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姜永杰、副书记张雪蕾、副院长李新民、丁洁玉、院长助理刘奎参加本次学习。院党委书记姜永杰主持学习会。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新年贺词》有关内容;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为了和平》纪录片第一集。

在交流发言中,姜永杰说,通过聆听新年贺词,感悟伟大抗疫精神,鼓足脚踏实地加油干的劲头,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共同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姜永杰强调,要以总书记新年贺词中倡导的精神为出发点,强化政治担当,自觉尽责履职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实效。谈到收看《为了和平》纪录片感受时,姜永杰表示纪录片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时期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集中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一段段经典的战斗故事,一个个生动的革命先辈人物形象让大家印象深刻,广大教师深受教育和感动。再一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艰难而光辉的历程,再一次点燃了心中的爱国主义热情。

高红伟说,对新年贺词中“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这句话印象深刻。疫情期间,无数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多次请战奔赴前线无数疾控人员24小时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他们都来自千千万万的人民群众中,在平凡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高红伟表示在学院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更加需要这种人人都是“英雄”的勇气,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凝心聚力,把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讨论观看纪录片的感悟时,高红伟说,纪录片使大家对抗美援朝那段历史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尤其是在抗美援朝70周年之际,让观看的每一位党员热血沸腾、深受鼓舞,今后一定立足本职岗位,使自己不愧于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会后,中心组全体成员又认真进行了相关内容的自学和心得撰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