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新学期第一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字体【 】  【编辑日期:2021-02-28】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27日下午2点,在励行楼218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专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胡金焱、夏东伟:《致知力行 奋楫竞强——青岛大学2021年新年贺词》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姜永杰、副书记张雪蕾、副院长李新民、丁洁玉、院长助理刘奎参加本次学习。院党委书记姜永杰主持学习会。

会上,与会人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照专题内容和讲话原文,边研学、边思考、边记笔记。随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

姜永杰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宝库,集中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理论和实践。党中央对疫情的防控与治理充分展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将为新时代中华民族奋进增添新动力。在崭新的2021年,学院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实现教师的成长。通过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在学院营造让每一个教师有目标、有任务、有干劲、有希望的良好发展生态。二是要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通过课堂教学、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思想政治教育、杰出校友带动、提升继续深造率等措施,让学生受到良好而全面的教育。三是要加强课程建设。通过培育名师、教学成果奖、慕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等举措,打造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更加符合专业发展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的课程体系,夯实人才培养的根基。

高红伟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流大学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学院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坚定不移推进实施“新三步走”战略,坚持高质量发展,致知力行、奋楫竞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奏响事业发展的奋进乐章,共同开创学院发展的美好未来!

会上,中心组其他成员也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感悟,均表示要更加昂扬的斗志做好学院2021年的各项工作,实现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