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学史增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字体【 】  【编辑日期:2021-05-18】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517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励行楼218会议室举行“学史增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姜永杰主持,院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会以“学史增信,坚定信仰担使命”为主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点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姜永杰、李新民、丁洁玉围绕学习主题作专题交流发言。

姜永杰首先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史增信”放在首位,要真正学通弄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问题”。纵观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史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绩,都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如何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经过顽强奋斗,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姜永杰表示,要通过系统深入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推动学院师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力求实效。

李新民从学习井冈山精神要深刻理解井冈山精神的精髓、要坚定理想信念、要筑牢服务群众的观念三个方面对井冈山精神阐释了自己的理解在具体学院工作中要用朴素的行为赢得师生、用质朴的情怀服务师生,用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当中,把工作做细做实,切实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丁洁玉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表示,弘扬井冈山精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求真务实,敢闯新路。当前学院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就是一项创新性的工作,我们要坚持目标导向和深入调研,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并结合国家标准、专业认证标准,聚焦物理学科特色发展、学科专业融合发展,达到培育强基物理拔尖创新人才的目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同志也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