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党员代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青岛党史纪念馆
字体【 】  【编辑日期:2021-06-11】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发挥广大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10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党员代表一行27人,在学院党委书记姜永杰带领下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青岛党史纪念馆

师生党员一行首先在放映厅观看了名为《引领》的电影。电影以时间为轴,将共产党在青岛建立及发展的历程以及新时代青岛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建设的风貌生动形象地展示出来。

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来到专题展厅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在青岛建立发展的全过程。整个参观过程分为四部分:一是通过观看名为《探索》的纪录片,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过程;二是党的成立,从1921年党的一大红船精神,到杨明斋、邓恩铭、王尽美等早期青岛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始终将国家将人民放在最高位置的赤子心,让大家深刻地了解到共产党人对党的热爱;三是党成立后国共合作部分,从四方机厂工人大罢工到日商纱厂工人第一次同盟大罢工再到日商纱厂第三次同盟大罢工,无数工人和老百姓在党的领导下奋起反抗,为中华民族崛起而斗争;四是不忘初心部分,参观的最后,一段视频让大家牢记“走得再远都不能忘了来时的路,都不能忘了为什么出发”,要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最后,师生党员代表在青岛党史纪念馆党旗面前进行了庄严宣誓,重读入党誓词,对党和人民作出庄严承诺,并立志在未来的日子里努力践行自己的誓言。

姜永杰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在青岛的完整发展历程和进入新时代后青岛改革发展的辉煌章程,对广大师生都是一次很好的党史主题教育和学习活动,现场教学是一堂生动形象的党性修养课。希望广大师生党员能够对青岛历史、革命先辈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牢记历史继承和发扬先辈的优良传统,在今天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做出成绩。

   参加此次活动的教师党员代表邢欣说,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意义深刻,将努力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好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努力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