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科学学院2015级军训概览
字体【 】  【编辑日期:2015-11-02】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9月23日上午,青岛大学2015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在东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这也代表了,2015级新生为期10天的军训生活就此落下帷幕。

在军训期间,新生们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大学的第一堂课中。从最开始的站军姿、走正步,到后来的军体拳、格斗、战地救护,每个人都拿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积极学习,努力训练。在教官的严格要求下,同学们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动作也越来越规范。在烈日当头的训练场上,没有人出现丝毫的懈怠。

成果汇报的时候,数学科学学院的学生们个个精神抖擞,迎接最后的检阅。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主席台,铿锵有力,口号嘹亮,英姿飒爽,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自信和骄傲。汇报展示完毕,数学科学学院荣获队列训练先进集体称号、内务卫生先进集体称号、精神文明先进集体称号以及分列式优胜方队称号。这些天来的所有努力终于没有白费,所有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

当然,军训教会每个人的,不仅是这些项目,更多的是做人的道理。在毒辣的太阳下站军姿,懂得了坚持;在走分列式时,懂得了团队精神;在每一条严格的命令前,懂得了纪律的重要。目送教官远去的背影,有人说:“最难忘的是训练休息时教官和我们一起唱军歌。在训练疲惫的时候,这振奋人心的歌声就像给我们打了一针强心剂,瞬间就变的激情澎湃。”有人说:“训练这么久,期间所有的苦累和疼痛在走分列式的一刹那就消失的无影无踪。记忆只选择性地记下最美好的事物。”更有人说:“当听到我们获得这么多奖项的时候,我们都按捺不住高声欢呼,我知道这几天来坚持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军训结束了,但是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希望新生们可以整装待发,用军训般饱满的精神来迎接大学四年的旅程。

数学科学学院

2015年10月2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