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背景颜色:        
国际著名应用数学与运筹学专家堵丁柱教授来我院讲学
字体【 】  【编辑日期:2015-06-12】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2015年5月27日上午,国际著名应用数学与运筹学专家、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计算机系堵丁柱教授受邀来青岛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讲学。在励行楼302报告厅,堵丁柱教授为数学科学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Target Coverage of Positive Influence”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高红伟教授主持。

堵丁柱教授的报告主要涉及与正面影响相关的目标控制集问题。他首先从社会影响中正面影响和负面影响两个方面,深入浅出的提出了最小预算最大影响的问题;他指出,对于一个网络,从中找到一个产生正面影响的最小控制集问题是APX-Hard问题,而在Power-Law图上来说产生正面影响的最小控制集问题也是NP-Hard的。最后,堵教授提出一个问题:在Power-Law图上对于任意的目标集合,是否都存在常数倍的近似算法?他希望并建议有兴趣的教师或研究生去尝试研究该问题。

数学科学学院宣传部

8595350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