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校友讲座暨“文明课堂”主题教育大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14-12-18】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2014年12月16日晚,数学科学学院邀请88级应用数学专业优秀校友——紫金保险公司青岛分公司总经理丁澎为2014级数科院全体学生举办一场题为“大道至简,知行合一——结合工作经历谈数学的重要性”的讲座。

丁总结合自己的大学经历、数学专业的优势,对2014级新生提出了很多关于大学生活、学习的宝贵建议。丁总反复强调数学专业对学习专业知识、培养逻辑思维能力、就业等方面的重要性。丁总在大学四年学习数学培养出来的良好专业素养,使得他能在保险行业出类拔萃,在离开太平洋保险公司后开创紫金保险公司青岛分公司的辉煌时代,这些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人生标杆。而且,丁总目前跟着13级学生选听专业课的做法,让学生们感受到他可贵的学习精神和毅力,从而激发更大的学习动力。

丁总还强调在大学学会做人做事,提高自己的高度和深度的重要性。大学,才是真正学习大量知识的黄金时代,用英语提高自己的高度,用专业知识加深自己的深度才是正道。

讲座结束后,张雪蕾书记给2014级学生召开了“文明课堂”主题教育大会,她通过PPT形式,结合大学生使用手机现状、课堂“低头族”的成因、改进建议等几方面要求学生做到“文明课堂”,远离“低头族”,尊重老师,按时上课,不带食物进课堂,还课堂一分清静!张书记还为2014级学生的期末考试复习进行鼓励,期望大家取得好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