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有礼走遍天下”职场礼仪讲座
字体【 】  【编辑日期:2014-05-22】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为提升学生的求职竞争力,数学科学学院特邀我校98级校友、国际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石慧,于2014年5月19日晚在励行楼三楼会议室,举办“有礼走遍天下”职场礼仪系列讲座的第一讲——《职业生涯规划与面试礼仪》,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蕾、团委副书记王彦出席了本次讲座。

石慧老师为中国专业人才库礼仪专家委员会委员,国际礼仪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曾担任2013年和2014年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亚洲站(青岛)礼仪顾问。

石老师巧妙的从“有礼走遍天下,无礼寸步难行”展开主题,引导同学们思考“面对人生的第一个职业抉择,是否困惑、踌躇?对于面试,是否有‘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无奈?一次又一次面试都石沉大海,你是否知道自己失败的原因是什么?”等问题。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石慧老师进一步向大家讲解如何正确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迈好事业第一步;并且详细介绍了面试需要了解的礼仪和如何掌控面试、提高面试成功率的秘笈;最后环节,指导同学模拟了面试场景并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讲座赢得了在场学生的热烈响应,讲座结束后仍然有不少同学与石老师交流。同学们反馈说,这是非常实用的知识,是步入职场和社会的必要储备。该礼仪讲座还将持续三讲,分别从商务礼仪、接待礼仪、公众演讲等方面给与学生更详尽的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