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王迪荣获第二届“融360”天机金融分控大数据竞赛二等奖
字体【 】  【编辑日期:2016-11-01】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第二届“融360”天机金融分控大数据竞赛颁奖典礼于1027日在第二届普惠金融CRO全球峰会上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5级应用统计硕士王迪荣获二等奖。前世界银行首席技术官胡本立、融360创始人叶大清、陆金所CEO计葵生、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汤晓鸥、中山大学统计学林祯舜教授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向获奖选手颁奖。

      王迪带领的团队在718108日的第二届“融360”天机金融分控大数据竞赛中,取得了初赛第一名,决赛第二名的好成绩。初赛成绩为线上成绩, 决赛答辩于1026在融360总部进行。初赛与决赛成绩的权重为55。该项赛事是一个数据挖掘竞赛。该竞赛给了用户基本信息,信用卡消费情况,社交网络等数据,来预测融360的用户是否会进行二次贷款,评价标准是AUC。本次大赛由互联网金融公司融360举办,有中国工业统计教学研究会和中山大学华南统计科学研究中心承办,统计之都、CDA数据分析研究院协办。来自全球900多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参赛选手来自北大、清华等35985高校、暨南大学等71211高校、16所非211高校以及代尔夫特理工等多所海外名校留学生。该赛事设立一等奖一名,奖金三万元,二等奖三名,奖金一万元,三等奖十名,奖金两千五百元。

王迪团队包括王迪、我校13级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硕士徐静、韩国崇实大学博士何贵甲。比赛可谓跌宕起伏,紧张刺激。比赛前三周,中山大学统计学的团队一度占据头把交椅,去年融360举办的比赛前排名次几乎被中山大学统计学的同学包揽,后来被来自北大软件学院的高志峰团队超过。8月底,王迪带领团队赶超他们成为第一名。从8月底到十月8号,比赛形势变幻莫测,王迪团队也曾被短暂被超过,但直到108号初赛结束,线上成绩是第一名,拿下初赛第一。然而,在20分钟答辩环节,王迪主要对模型进行了陈述,省略了许多业务的理解与分析工作,答辩成绩不理想,最终获得二等奖。

      王迪是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硕士研究生,此前于2016720169月,在携程举办的“酒店在三个预定渠道的总产量预测”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在多次竞赛备战中,导师李新民教授、副导师张齐老师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吴瞬尧老师都对王迪带领的团队进行指导,大家通力合作取得了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