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背景颜色:        
青春献礼十九大系列活动(二)——开展十九大主题团日活动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11-08】  【点击:】  【作者:李玲慧】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为响应校团委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学院组织15级7个团支部分别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学习十九大系列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主题团日活动的学习,支部成员走近十九大,重温十九大,用自己的方式学习和宣传十九大。

 

 

各支部团日活动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其中15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二班团支部独具匠心,采用辩论的形式,以“电子阅读VS纸质阅读”为主题来聚焦十九大。紧扣十九大重点推行的政策方针,辩论双方进行了一场有理有据的唇枪舌战,从物质和精神两个层面深刻剖析了我国生态现状与精神文明建设,也为自己融入十九大营造了良好的氛围。15级统计一班团支部则是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演讲比赛,让同学们感受十九大的风采,同时认识到新世纪,新的阶段。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我党面临着更大的考验和挑战。只有团结一致,听从党的指挥,我们才能从容应对。而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承担起肩上的使命,为祖国的崛起而奋斗。15级应数师范班团支部的活动由浅入深,在观看了习近平主席所做十九大报告的经典视频节选,以及从“五位一体”、“四个全面”解读十九大的专家访谈视频后,同学们通过自由讨论,更加深刻理解了这份报告的内涵和价值。15级应数创新班团支部则组织观看了红色主题电影,通过影片见证党的成长,认识到党对人民的深远意义。在回顾过去的同时,珍惜现在,展望未来。15级统计二班团支部还开展了“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的签名活动,一张红色的卡纸上不仅仅承载着同学们的誓言,更见证着他们的成长以及同学们对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梦想与憧憬。此外,15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一班团支部以及15级应数一班团支部也分别开展了有关十九大的主题班会与班级研讨会,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十九大,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作为青年,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要”的要求,唯如此,才能永远保持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把责任扛在肩上,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不枉青春走一遭。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十八大内涵的理解,一系列深入人心的重大部署、重大调整、重大论断,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对国家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的深刻认识。让同学们明白了青年要树立同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畅所欲言,解读国家政策的平台,营造了和谐融洽的学习氛围,为同学们将来走上社会、服务社会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