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学长话就业”腾讯线上聊天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22-03-27】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学长话就业腾讯线上聊天会

2021326日晚七点,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学长话就业腾讯线上聊天会,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张雪蕾主持。2018级研究生班的韩世涛、段金鹏、刘晓莉、以及2010级董彬、2012级赵振伟、2017级项帅等六位优秀校友参加。

聊天会围绕企业就业、考公和事业编、考教师编三个就业话题开展。段金鹏首先分享了求职所需技能和简历制作要点,结合自己在银行工作的经历,对有意应聘银行等单位的同学给出了中肯的建议。韩世涛分享了在公务员事业编考试方面的心路历程,对公考的报考时间、科目等常见问题进行了阐释。任职初中教师的刘晓莉则全面的讲解了考教师编的注意事项,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

随后,在学院校友群里看到通知主动加入聊天会的校友董彬、赵振伟、项帅也分别与同学们做了交流。董彬对自己所在的软件公司做了介绍,并给参会的学弟学妹现场提供了多个实习和招聘的岗位。现在内蒙古从事基层工作的赵振伟分享了“三支一扶”的工作日常和心得体会。项帅讲解了证券行业的从业心得,并留下电话邀请同学们前去参观实习。

多位同学就自己的就业困惑线上请教,各位校友学长细致耐心的逐一答疑解惑,为同学们理清头绪,拨云见日。多年不见的校友们在消息群里互动致意,同学们则用文字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张雪蕾对校友们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希望在校同学收获真经,积极行动,苦练内功,早做规划;也祝愿校友们工作顺利,疫情下保护好自己,常回母校看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