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背景颜色:        
义无反顾的坚守——数学与统计学院抗疫工作纪实
字体【 】  【编辑日期:2022-03-28】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义无反顾的坚守——数学与统计学院抗疫工作纪实

为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学院领导、辅导员统一思想认识,落实落细防控任务,严控人员流动,快速开展筛查,组织全院师生进行核酸检测,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院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

一、        暖心关怀 走访宿舍

学院领导、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关心问候,亲切交谈,为学生送去抗疫的精神力量。编写发布学院学工人员抗疫工作明白纸、数统学子抗疫明白纸,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规定,耐心细致叮嘱同学们戴好口罩,特殊时期不外卖不网购。走访毕业班学生宿舍时,与毕业班学生就学业、考研以及毕业论文进展进行重点交流,鼓励大家以良好心态迎接复试和求职面试。疫情当前,复试指导、就业指导,各场讲座,一切如常,没有放下。

二、        老师接力 接送就诊

为保障学生的校外就医,学院迅速组建教师党员先锋队,校内值班老师和校外教师党员密切配合,七位党员组成的先锋队,共护送七名学生外出顺利就医,给学生代买药品两次,为师生自费购买生活物资110份。疫情之下,体现了教师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三、        安营扎寨 以校为家

接到封校指令后,学院值守老师们安顿好孩子,备好行装,驻扎进校,每天吃住在办公室。王珺鹏老师更是临时受命成为浮山公寓的“副区长”,住在学生宿舍,成为学生的“定心丸”。

清晨即起,忙到深夜,每日如此,少了对家中孩子的陪伴,多了对工作岗位的坚守。全力做好学生防疫安全宣传和教育管理工作,坚决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身体力行做好抗疫“答卷”。这,就是疫情当前的数统人。

四、        温情时刻 感人瞬间

疫情反复,老师们的坚守“疫”无反顾,学生的理解和支持也是坚守的很大动力源泉。可爱的同学们,看到老师们的忙碌和付出,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复试结束鞠一个躬、道一句一声“老师辛苦了”,办理完政审,变戏法似的掏出一个橘子,来办公室给每位老师送上一板奶片、特意送来一杯暖暖奶茶。老师们想说:这份温情很暖,这份情义无价。

疫情当前,更显同学情谊。扭伤了脚,舍友背起就赶赴校医院;校外就医回校隔离,舍友小伙们人手一件行李送去,眼里满满的怜惜与不舍。

2018级各班的姑娘们,制作暖心手抄报,将爱心隔空投递浮山公寓里活动空间有限的男同学。字里行间,书里画里,暖暖的祝福,浓浓的心意。

 

五、线上网课 认真教学

线上教学后,学院组织老师们再次实践手写教学、多平台协同教学方式。首日开展了在线教学问卷调研,与任课教师充分交流,形成《数学与统计学院22春手写线上教学经验总结》,针对手写线上教学基本情况、三类教学设备、两种教学场景在学院、学校范围进行了经验交流。推荐学院陈菲老师向全校分享了《手写板书助力线上教学》。各课程组利用周四下午教研时间组织大家互相探讨学习,进一步确保在线教学质量。

六、     校院送暖 助力复试

为保证2022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工作顺利进行,老师们积极协调在励行楼和浮山公寓布置了十间“试试顺心”复试小屋,购置了后置机位三脚架,根据复试时间段,制定合理有效预约制度。辅导员老师每天早晨在站点接到从浮山公寓跨园区来复试的学生,安排好复试后,中午和傍晚再陪同送回乘车点交接,中间还不忘叮嘱“吃完饭再回去”。学院为浮山公寓园区的男生们送去了瓜果,同时也送去了一片牵挂和心意。

七、     阳光心态 乐观面对

虽然封闭在校,数院同学们还是内心积极,向阳而生。宿舍里,这里的网课静悄悄,操场上,团建活动热闹闹;有的班级,自发组织给各宿舍送水果,有的宿舍,美美的合唱天团、帅帅的健身天团应运而生。学校发给每位在校师生打餐用的快餐杯上,可爱的花朵小粘贴,装扮了杯子,也扮靓了心情。愿春暖花开,疫情散去,国泰民安,是阳光下数院学子的共同心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