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文化遗产与美好生活”美育课堂
字体【 】  【编辑日期:2022-04-08】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文化遗产与美好生活”美育课堂

202247日下午3点,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美美与共”美育课堂第二期,邀请到青岛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青岛大学非遗中心主任、青岛手工艺协会执行主席侍锦教授,主讲“文化遗产与美好生活”线上讲座。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蕾主持,全院学生积极参与。

侍锦教授用课件展示了丰富的图片,涵盖了旅游、建筑、家居、老物件器皿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范畴,呈现了具有蓬勃生命力的非遗文化,让大家感受到了非遗的魅力及其所承载的文化内涵。通过侍教授的解读,同学们感受到了生活中多元存在、多角度存在的美好,开启了在生活中发现美好的眼睛,启蒙了对于生活美学的认知,也提升了些许审美的能力。讲座最后,侍锦教授呼吁同学们要积极传承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成长为五育并举的合格人才。

张雪蕾在讲座总结中提到,希望各位同学在美育课堂的启蒙下,能够提升美学修养,感知无处不在的美,并把这份美好传递和传承下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