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 >> 正文
背景颜色:        
致数学科学学院毕业生的一封信
字体【 】  【编辑日期:2014-06-18】  【点击:】  【作者:zxl】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致数学科学学院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

全体毕业生同学:

你们好!

数年寒窗苦,莘莘学子情。忆往昔,峥嵘岁月,感慨万千;铿锵蓬勃,意气风发!四年或三年的大学生活中,你们团结、拼搏、努力、进取,留下了足以让你们为之骄傲和自豪的美好回忆:刚进校园的懵懂,临别校园的憧憬;教室的长明灯光,自习室里的孜孜不倦;篮球场上的龙腾虎跃,绿茵场上的激情演绎;毕业晚会上的潇洒风采,林荫道上的青春倩影;……在这里你们曾经有过彷徨、快乐、感动、失败、成功,在这里你们学会了做人、做事、做学问;在这里,有你们青春的脚步,虽匆匆,却踏实;有你们年轻的收获,虽微小,却充实;有你们放飞的梦想,虽遥远,却真实。如今,你们就将带着这份责任和动力,带着你们面对新开始升腾的热望,带着对未来事业的无限憧憬,策动拼搏之勇,离开母校,投入社会,如同离弦之箭向未来冲刺,攀登高峰,仰瞻绚丽的云霞!然而,临行之时你们是否在思考:我们,应该怎样告别母校……

希望多年以后的一天,母校在回忆起你们的离去时会流露出会心的微笑,也希望离别时你们能够给这片纯净的乐土留下欣慰和安宁……因此,毕业之即,我们真诚的向所有的毕业生同学发出倡议:光荣毕业,文明离校!

1、我们倡议“六个留下六个带走”:给母校留下好风尚,给老师留下好印象,给同学留下好形象,给师弟师妹们留下好榜样,给校园留下好风光,给宿舍留下洁净的门窗;带走母校的殷切希望,带走老师的亲切关怀,带走同学的深厚情谊,带走师弟师妹的美好祝愿,带走校园的美丽图片,带走宿舍的美好回忆;

2、在学习上,我们倡导全体毕业生珍惜临近离校阶段的大学生活,认真完成毕业设计和论文答辩;

3、在纪律上,谨记校规校纪,有良好的开端,还要有完美的结局。做到不酗酒,不打闹,为维护一个整洁文明的校园环境尽最后一份力;

4、在生活上,提倡毕业生自尊自重,积极参加文明离校活动,为学校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留下美好的回忆;

5、爱护公物,讲究卫生。离校前要做好“我爱我家”宿舍大清扫,保证桌子、凳子、床、门窗、玻璃等公共财物均完好无损。争当文明离校楷模,为师弟师妹们做好榜样;

6、几年相处是缘份,离别时道一声:友谊万岁,各自珍重!勇敢面对就业、面对竞争,你们不乏胜者的信心和勇气,请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是金子,总能发出耀眼的光芒!

提出期待的同时,也给你们提出几点具体的建议,希望对你们今后步入社会有所帮助:

1、成功立足社会的关键因素:学习、积极心态、包容、尊重、自我完善。

2、要学会不断的总结,不断的自我反省,这样,才有可能不断的完善自己。

3、要不断的去学习,学习书本上的知识,学习社会上的知识,也要学习别人身上的知识。

4、不要眼高手低,就算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只要把它做好了,也能够锻炼自己并体现自己的能力。

5、努力提高对自己行为的控制力。

6、答应别人的事情,要尽可能的做到。

7、要学会尊重别人,也要学会尊重自己。

8、戒在别人背后说三道四,也戒成立或参与小集体。

9、分析一个人,不能只盯着别人的缺点不放,要善于去挖掘别人的优点。5、在工作上,要做到日清日毕,不要让领导和同事催你第二遍。

10、在领导布置工作之后,你在开展这项工作的过程当中,尽量跟领导多沟通交流,汇报进度和结果,从而可以更好的理会领导的意图,在开展工作当中实现领导的意图,也可以让领导对你有一个全面的认识。不要惧怕领导,领导之所以成为领导,正是因为他有过人之处,有相当的能力,因此必须要以一种平常的心态去面对领导,多向领导学习。

11、尽可能的去寻找机会去表现、锻炼自己,尽可能的去参加单位举办的一些文娱活动或是一些竞聘活动,适时在领导面前表达自己的想法,不管对与错都好,只要不存在原则性问题就可以表达,并把握这些表现自己的机会,努力的去体现和锻炼自己。

12、有选择性的、理性的去结交朋友。跟优秀的人结为朋友并长期在一起,那你就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的东西,从而提高大大的提高自己的能力。

13、要学会以更高层次的眼光及角度去考虑问题,也就是说,如果你是一个主管,那你就需要经常的以一个经理的眼光和角度去考虑问题(也可以以一个老总的角度去考虑),这样你就可以逐渐提升自己考虑问题的层次和能力,其实,能力,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心理暗示过程。

14、要学会包容别人,要学会以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别人,并且时刻让自己保持最佳状态和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工作和生活,要始终相信,这个世界永远充满爱和希望。

最后,祝所有毕业生同学一帆风顺,展翅高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