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 >> 正文
背景颜色:        
我校举行2014届毕业生秋冬季大型供需见面洽谈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13-12-10】  【点击:】  【作者:admin】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

我校2014届毕业生秋冬季大型供需见面洽谈会现场

\

毕业生积极求职

新闻网讯:我校2014届毕业生秋冬季大型供需见面洽谈会于11月15、16日在校体育馆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黎明前往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洽谈会是我校针对2014届毕业生举办的首场大型校园招聘会,共吸引900家用人单位到会选拔,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20000余个,参会学生达15000多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4000人。

今年我校2014届毕业生总人数达到9994人(含师范714人),比去年增加了319人,其中博士31人、硕士1797人、本科7759人、专科407人,分布在文、理、医、工、教育等10个学科门类、100个专业。在招聘会场外,毕业生们手拿应聘材料排起了长龙。招聘会场内则人头攒动,学生和用人单位都以极大的热情和诚意深入交流洽谈,整个会场气氛热烈而秩序井然。

本次洽谈会作为构建就业市场新格局,不断完善和提升市场平台功能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与青岛互动共进的人力资源基础配置作用,邀请参会单位涉及能源机械制造、财会金融保险、化工、纺织、电子通信商务、房地产、文化传媒教育、医药生物食品等十五个行业,岗位需求覆盖全校所有专业。其中青岛地区约占83%,省内其它地区约占13%,省外地区约占4%。年产值过十亿的大型企业如青岛利群集团、山东豪迈机械、孚日集团、青岛钢铁控股有限公司、青岛一建集团有限公司、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等约占10%,规模以上企业占到60%,中小微企业占到40%。营销、机械、电气自动化、化工、金融、国贸、计算机等专业市场需求较大,数学、物理、中文等基础学科专业岗位需求偏少。从单位招录的标准来看,用人单位更看重学生的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人际交往能力、问题解决和决策能力、学习能力和积极的人生态度。而学生在选择用人单位时则更关注企业的品牌实力、职业发展空间、薪酬福利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