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汉字听写大赛
字体【 】  【编辑日期:2015-06-12】  【点击:】  【作者:wangyan】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为关注母语教育,加强大学生手写汉字能力,保护和传承汉字国粹。5月21日,数学科学学院在图文中心四楼报告厅举办第一届汉字听写大赛决赛,取得圆满成功。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期盼已久的汉字听写大赛决赛拉开了帷幕。比赛分三个阶段进行,分别是诗词填空、根据字音部首写汉字和成语填空。台上选手信心满满,准备充分。第三阶段中,数学类四班和数学类二班相继被淘汰,台上比赛趋于白热化,数学类三班和统计一班争夺冠军。最终,统计一班因“涸辙之鲋”一词与冠军失之交臂,数学类三班荣获冠军。

本次汉字听写大赛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到汉字的博大精深,提高同学们学习数学类专业课之余对中华汉字学习的积极性,对全面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具有十分重要影响。

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2015年5月2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