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班主任培训讲座
字体【 】  【编辑日期:2016-12-16】  【点击:】  【作者:王珺鹏】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班主任培训讲座

 

 

12月16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励行楼218举行“学工心语——心理危机识别及干预”讲座,邀请心理中心米振宏老师面向2015级、2016级班主任及辅导员老师就如何开展学生心理工作做报告。讲座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蕾主持。

米振宏老师从学生早期的家庭教育问题入手,讲述了孩子幼年时受挫能力培养的重要性。针对近年来高校大学生自杀率居高不下的现象,从心理学来讲,也正是源于家庭早期受挫教育的缺失,这足以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她还具体讲述了大学生心理障碍的类别以及表现,大学生出现心理危机的具体表现,最后跟班主任分享学生工作中的三个技巧,分别是同感、尊重和倾听。班主任纷纷提问,就开展班级工作发表自己的观点,报告会讨论热烈。

本次举办班主任培训讲座,提高了班主任开展学生工作的能力,增强了班主任学生工作的热情,加强了班主任之间的交流,为学院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