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雪中送暖 冬日温情 ----记数院两位“女神”班主任的家访之路
字体【 】  【编辑日期:2018-03-14】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班主任队伍近年来一直在默默奉献、协助推动学院的学生工作稳步向前。寒假中,丁洁玉和高花两位班主任,响应学校号召,主动报名,利用寒假时间与学工人员一起认真开展家访活动。

124日,曾获得青岛大学第二届十佳班主任的16计数1班主任丁洁玉老师,提前一天给老公过完生日、家长会请假、推迟孩子芭蕾舞考级之后开启对三位同学的家访。她与学生父母深入交流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详细询问了学生家庭情况,为困难学生的弟弟妹妹送去学习用品,给学生年迈的姥姥姥爷送去慰问品,还自费给不能到访的外省贫困同学发放数百元学习鼓励红包。虽然提前进行了周密计划,可是因所去村县交通不便,又遭遇强降温和大雪封路,原本两三天的行程,最终绕北京辗转兰陵-枣庄-济南-阳谷-北京七天才回到青岛。一月末的这几天,是这个冬天最冷的一周,但是凛冽的寒风,没有阻挡住老师的爱心送。

119日,曾获得青岛大学第三届十佳班主任称号的15计数2班主任高花老师,提前四天划路线,将自己的俩孩子交给周末休班的老公照顾,利用两天时间,辗转石家庄省内共三名学生家,与学生及家长一起围绕学生的学习、生活、家庭学校教育进行推心置腹的交流。路途中因时间紧张,曾有两次未赶上火车临时换乘,但路途的艰难并未冷却老师的热情。当晚到其中一名学生家已是晚上九点,高老师被热情期盼老师到来的家长拉着促膝交谈直到凌晨一点半,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反馈学生在校表现,并与家长达成共识鼓励学生制定考研目标。在短暂休息四个多小时后,高花老师凌晨六点半又踏上征程奔赴火车站转站济南去下一个站点济宁。

寒假期间,两位班主任老师共走访了六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她们不畏严寒和路途遥远,在春节期间远离家人、放弃休息,深入学生家庭,听取学生及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建议,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他们的家人送去温暖,也为进一步开展班主任工作夯实了基础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丁老师高老师与学工队伍一起,用行动践行了学校最本色的教育初衷,展现了十佳班主任的真实风采,更体现我校优秀女教师的美丽心灵!

在三八女神节到来之际,祝愿所有像两位老师一样奋斗在教育一线的女神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桃李满天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