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数学建模 >> 活动通知 >> 正文
背景颜色:        
2021青岛大学数学建模冬令营报名通知
字体【 】  【编辑日期:2021-01-28】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2021青岛大学数学建模冬令营

报名通知

青岛大学是山东省与青岛市共建的山东省属重点综合大学,秉承“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内涵发展为核心,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中求发展,在“双一流”建设中求突破,努力向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一流大学迈进。

青岛大学数学建模训练营基于青岛大学数学建模创新实训基地,在山东数学会和青岛大学的指导下,旨在通过整合教学经验丰富和学术造诣精深的高水平名师团队,融入青大特色办学模式,建立特色教学体系,实现优秀人才的培养,为优秀人才的引进、指导和输出提供源源不断的能量注入,同时加快提升青大学科建设水平,提升青大服务青岛发展能力,为推动山东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力量。现通知如下:

一、 选拔对象:

本次冬令营选拔拟面向全综合素质优秀、特长突出、品学兼优、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在校生

1、山东省各高中热爱数学,希望培养数学思维、逻辑思考、提升数学建模能力的学生。

2、综合成绩排名在所在学校全年级前30%的高中在校生,或具有与本次训练营方向相关的在高中阶段取得的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类奖励或参与相关科学研究、创新实践活动的学生。

3、经基地校推荐的学生。

二、报名方法:

1、通过山东数学会http://sdms.math.sdu.edu.cn/、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http://maths.qdu.edu.cn/下载并填写报名表。

2、参加报名的学生高中阶段综合成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档案等写实性材料、证明申请者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的各种证书、作品或学术论文(含封面、目录及全部成果页等),以上文件及报名表请统一整理成PDF文件,发送至邮箱qdusxjm@163.com,报到时请携带原件验证。

3、报名时间:2021年1月20日——2020年2月2日23:59。

三、选拔流程:

青岛大学数学建模训练营成立导师团队,对符合条件并按规定报名的学生材料进行评审,将于2021年2月3日确定入选营员名单。申请学生可通过: 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http:// maths. qdu.edu.cn/山东数学会http://sdms.math.sdu.edu.cn/查看入选结果,入选的营员会收到电话/邮箱通知。

四、课程安排:

1、课程时间:2021年2月7日-2月9日,为期3天。

2、授课方式:线上 钉钉/腾讯会议

3、课程内容:青大数学建模训练营带领学生更深刻认识了解青岛大学的同时,以专业、创新的教学模式和专家导师全程陪伴式的教学方,真实、参与、体验,带领学生进行数学建模能力培养和数学领域知识拓展,让学生在深度体验中培养团队合作能力,同时锻炼数学建模思维,提升数学思维能力。

五、食宿与费用:

1、本次训练营免收培训费。

2、营员自行安排食宿,食宿费用及交通费用自理。

3、若需要,实际培训过程中产生的创新实验材料或套件等费用由营员自行从指定第三方采购(每人不超过800元)。

六、课程模块:

1、数学建模课程

开设以数学建模素养提升为主的课程。主要内容包括:数学建模基础及应用、数学建模的步骤与论文写作规范、数学建模竞赛案例分析、数学建模实战等。

2、实战建模训练

通过“现场出题、团队合作、教师指导、解题复盘”的形式高度还原数学建模竞赛。让学生在深度体验中锻炼数学建模思维,提升数学思维能力。训练营将根据实践建模训练完成情况设置相应奖项并对数学建模论文撰写进行点评

3、朋辈导师计划

聘请学校优秀高年级学生担任学长导师,协同开展教学和学业指导工作,组织带领学员参与各项学生活动,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激发学员对大学的憧憬,增强自主学习的主观能动性。

七、联系方式:

郑老师:18765266669            办公室:0532-85950108

徐老师:18153276635            报名咨询QQ群:776111285


主办单位:

山东数学会

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