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数学建模 >> 竞赛获奖 >> 正文
背景颜色:        
我校学生在2016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字体【 】  【编辑日期:2016-12-08】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近日,2016“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正式发布。我校共有42支队伍参赛,获国家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省一等奖12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4项。国家一等奖获奖数目创历史新高。

在此次竞赛中,由赵维加指导的张博、孙力、孙小雅组,翟晓琳、郭文静、袁祺组,郭晓沛的指导的孙九凤、王世轩、倪培昆组获国家一等奖。由郭晓沛、高花、李新民、赵维加、宋丽娜指导的史文旭、王琪、李友东组,李红琴、鲁晓、姚篮组,刘少参、赵保强、苗享天组,郭笑岩、唐城田、李效亭组,杨蜜蜜、孟小怡、陈永辉组,巩浩、冉桔庆、袁科组,冉宜德、刘瑜佳、孙晓桐组获国家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SIAM)联合主办,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科技创新竞赛。大赛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运用数学思维和计算机技术建立数学模型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培养创造精神及团队合作意识。2016年,来自全国33个省/市/区(包括香港和澳门)及新加坡的1367所院校、31199个队(本科28046队、专科3153队)、9300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全国本科组一等奖共294队,二等奖共1621队;专科组一等奖共60队,二等奖共183队。 

我校数学建模学会成立以来,在学校教务处和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指导下参赛队员进行了选拔和集中培训组成42个代表队参加了全国比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不断取得佳绩。2014年,我校获9项二等奖;2015年获1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