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背景颜色: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统计系梁华教授 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做学术报告
字体【 】  【编辑日期:2016-06-30】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6月27日下午,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统计系梁华(Hua Liang)教授来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做了题为Why Are Semiparametric Models Useful的报告。报告由李新民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及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梁华教授是美国统计学会(ASA)会士(fellow)、国际数理统计学会(IMS)会士、英国皇家统计学会(RSS)会士,国际统计学会(ISI)推举委员,也是JASA 等刊物的编委或副主编。出版英文学术著作2部,发表学术论文 140 多篇,其中在 Annals of Statistics,Biometrika,JASA 和 JRSSB等国际统计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23篇。他主持了7项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以及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研究项目,研究经费总计260 余万美元。还主持1项海外港澳学者研究基金(杰出青年基金B类, 2014-2019),总经费200万元人民币。

梁华教授通过医学等领域中的几个实例说明了半参数统计模型的优点并阐述了这些模型在生物医学和经济学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在座的老师和同学针对这一研究进行了积极的提问,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报告结束后,梁华教授还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交流期间讨论积极热烈,师生受益匪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