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背景颜色:        
中国科学院王跃飞研究员受邀访问数学与统计学院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05-13】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中国科学院王跃飞研究员受邀访问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7年5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王跃飞研究员应邀访问数学与统计学院,并作了题为“共形几何与复动力系统”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高红伟教授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1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着重介绍当代复分析、尤其是共形几何与复动力系统发展态势、重要进展及其在相关交叉学科方向的重要应用价值。王跃飞研究员通过简单的数学方程、美轮美奂的动力系统模型,给全体师生带来全新的学术盛宴。

王跃飞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入选国家首批“百千万人才工程”、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曾任中科院数学研究所所长、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天元基金学术领导小组成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评审委员会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学部评审专家组成员。同时兼任《数学学报》(中文版)主编,《中国科学》、《数学学报》(英文版)、《物理学报》、Mathematische Nachrichten、Interdisciplinary Mathematical Sciences、Pure and Applied Mathematics Quarterly等十余个学术刊物编委, 美国Math Reviews、德国Zentralblatt Math评论员。

 

                                                                                              撰稿:数学与统计学院教科办   赵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