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16-03-17】  【点击:】  【作者:zxl】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

1月13日下午,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谢俊霞参加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系主任、团委副书记以及辅导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文学主持。

会上,谢俊霞代表校党委提出了学校的几点要求,提出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学院党委要积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践行“三严三实”,以达到风清气正的氛围。陈学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发言,认真总结学院上一年度民主生活工作内容,主要做了三个方面工作,一是精心组织学习“三严三实”,结合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原著;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好党委书记上党课计划,并在相关新闻媒体发布;三是学院积极组织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学习“三严三实”主题交流会,召开班子成员学习会议,凝聚人心,形成共识。目前学院存在重业务,轻思想的问题,高水平人才引进不够,机制不够完善,学科团队建设缺乏领军人物,党政领导联系师生、深入基层不够,今后要结合学校政策,不断正视和完善自身发展遇到的瓶颈,寻找突破路径,要有改革决心。并剖析存在不足的原因,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一是要加强学习,二要争创一流,三要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四要防微杜渐,培育高尚道德情操。五要加强高水平学科队伍建设。各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表总结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切中要害。

谢俊霞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学院过去的工作,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她指出数学与统计学院目前存在学科建设跟不上的问题,这是制约学院长远发展的瓶颈,学院领导班子要有眼光,有远见,上下一心,形成合力,要找准学校内部的对标,结合自己学院的世纪,大胆开拓创新,要有改革的勇气和魄力,虚心学习其他学院的先进经验,集思广益,整体规划,建设一支具备老、中、青各个年龄阶段合理的人才梯队,开展五年学院建设规划,相信未来数学与统计学院一定会有更大的突破与发展。此外,她还强调了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号召学生诚信考试,杜绝考试作弊,做好假期期间学生安全问题和困难学生走访工作。

王珺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