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国内外2位统计专家做学术报告
字体【 】  【编辑日期:2016-05-31】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5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李启寨研究员到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做了题为“距离回归及其在遗传关联分析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李启寨阐述了距离回归在生态、遗传等领域中侦查多个变量的关联分析的重要作用。李新民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

530日下午,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夏洛特校区数学与统计系蒋建成教授到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做了题为“Feature Augmentation via nonparametrics and Selection (FANS) in High Dimensional Classification”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蒋建成教授阐述了利用非参数特征增强方法进行高维数据分类方法。数学与统计学院赵凯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

数学与统计学院、经济学院师生参加了2个报告会。报告结束后,两位教授还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此次活动为促进数学与统计学院与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的学术交流起到积极作用。

李启寨研究员主要从事统计遗传学及临床试验等方面的研究。研究兴趣包括关联分析、全基因组关联分析、临床试验、纳米医学与生物学等;出版书两本,在包括Bioinformatics, Scientific ReportsGenetic EpidemiologyAnnals of Human GeneticsJASABiometricsBiostatisticsNature GeneticsAmerican Journal of Human GeneticsCancer ResearchHuman Molecular Genetics等国际著名刊物发表论文83篇(其中SCI 70篇);被他人SCI论文引用1100余次(Web of Science),其中被SCI影响因子20以上的杂志引用30多次,单篇最高引用246次,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最高引用44次;1篇论文被美国人类遗传学杂志评为2009年以来 “Most Cited Articles”之一

蒋建成教授主要从事生物统计、金融计量经济学、非参数统计、纵向数据等方面的研究。在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 (JASA)Annals of statistics国际著名统计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