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中科院林群院士来我院作2017年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09-10】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2017年夏季学期的第三周,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研究所林群院士应邀到访青岛大学。在为期四天的活动中,林群院士为青岛大学师生作了两场专题学术报告,并在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高红伟陪同下走访了青岛市两所中学。

94日、5下午分别在崂山区第七中学和青岛大学实验中学作了题为《微积分速写》的专题报告,与初中老师同学们一起分享微积分的思想。

         

95上午9点,林群院士来在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励行楼302会议室与60多位教师和研究生们座谈互动,探讨大学微积分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与创新,并就大学数学教学中的诸多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96日上午9,林群院士在校剧院作题为《将大学微积分降到最低点》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高红伟主持,全校约700名师生聆听报告。

   

报告分为两部分。首先播放央视一套的“加油向未来”栏目独家专访林群院士视频;其次林群院士详细讲解大学微积分内容的改革思路。林院士认为,微积分使人有基本的数学思考能力,数学要真正理解才能会用。微积分一本书,知识点多、定理多、证明长,大学生难懂,学过了容易忘记。而林群院士仅用少量知识点和不超过四行的表达与论证,就给出了微积分基本定理。从此,微积分一本书由枪林弹雨解脱出来,突出了一个定理,成了一个知识点。期间,林群院士回答了师生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报告结束后,部分学生主动向院士请教数学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和困惑,院士都一一做出耐心和详细的回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