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未来卓越教师,用行动触摸理想——数学与统计学院参加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字体【 】  【编辑日期:2018-11-06】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2018年10月19-21日,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决赛在鲁东大学举行,全省共有27所师范类高校694名选手参加比赛。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4名学生参加了决赛,其中学校推荐2人,教育厅随机抽取2人。
经过2天激烈角逐,我院选手再次创造新辉煌,20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张诗磊、矫建悦获得一等奖,韩雅丽获得二等奖,创参加比赛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袁璐老师、李明兰老师被评为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青岛大学本次大赛共获得5个一等奖,我院就占2人。
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由省教育厅组织,2013年开始举办,旨在全面提高师范类学生实践应用能力和职业素养,检验师范生培养质量,调动师范类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提高求职技能和就业竞争力,促进教师教育的发展。本届大赛有了新变化,除了前几届的学前、小学、初中、高中4个学段,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教育、历史、地理十个学科外,又新增“一专多能”的“全科”教学比赛科目,比赛环节也做了新的调整,分为固定题目和抽取题目的模拟上课及答辩三个部分,同时增加了“钢笔字”考试环节。
我院一向重视师范生的培养,在秉承“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同时,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方案,夯实专业基础,丰富完善课程体系,加强校内外实践实训基地建设,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建立了课堂教学、课程见习、模拟实习、实习支教为一体的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体系,注重学生的教学基本功训练,实践教学贯穿始终,积极选聘中小学校外指导老师,学生的从师技能显著提高,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评价。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教学技能大赛活动,成立以副院长纪培胜教授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积极组织学院初赛和校级决赛,并在此基础上认真开展了省级决赛选手的选拔、训练等工作。
未来卓越教师,用行动触摸理想,祝愿我院的师范专业,越来越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