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建模协会学生在2018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4项国家一等奖及6项国家二等奖
字体【 】  【编辑日期:2018-12-13】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20181110日,“2018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初稿)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官方网站上公布,我校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共获国家一等奖4项和国家二等奖6项。 其中张泽义、孙敏行和郑佳丽(指导教师姜虹)、李悦、王乾和支太行(指导教师宋丽娜)、李真真、徐倩和张弛(指导教师柏自强)、赵龙港、闫钊和李慧珍(指导教师高花)四个队伍获得国家一等奖,隋洪宇、焦晶和杨锐(指导教师郭晓沛)、蒋永生、赵勇超和杨元威(指导教师谷岩)、陈桦、燕冉和邵宪周(指导教师谷岩)、王学梅、李玉军和张聪(指导教师代业明)、苏风光、杨艳和金柱石(指导教师郭晓沛)、武文斌、房昱名和李京泽(指导教师谷岩)6支队伍获得国家二等奖。其中,数统学院学生5人获得国家一等奖4项,5人获得国家二等奖4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特别是教务处和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本年度建模工作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新民全面负责,组建了数学建模指导团队。在数学建模研究会的精心组织下,经过了春季建模培训、数模讲堂、校内竞赛、暑期强化训练、赛前专家讲座等多个环节,共遴选了79支队伍代表我校参赛。参赛队伍获国家奖10个,获山东省奖50个,成绩位列国内参赛学校前列。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数学建模竞赛作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之一,广受师生的关注和参与。2018年,来自全国33个省//(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及美国和新加坡的1449所院校/校区、42128个队(本科38573队、专科3555队)、超过12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共评出国家一等奖282个和二等奖1195个,一等奖获奖比例不到1%,二等奖获奖比例不到3%。我校79支队伍参赛,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奖比例分别超过5%7%,远高于全国获奖比例,这充分说明我校坚持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取得明显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