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以学为中心 技能引领学生成长 ——数学与统计学院师范生培养初见成效
字体【 】  【编辑日期:2018-12-17】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1218日,青岛市市南区教育系统2019年公开招聘教师结果公示,我院20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韩雅丽、矫建悦被录取,此前,青岛西海岸新区2019年公开招聘教师结果已经公布,我院20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张诗磊等额考录成功。至此,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年参加山东省第六届师范生技能大赛获奖的同学均被青岛市教育系统教师招考录用。

2016年,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根据学校学科调整划转至数学与统计学院,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生课程建设和核心素养的建设,根据学校学分制改革和学生培养方案的调整,与数学教育系老师充分研究规划,在传统师范生培养的基础上,逐步建立以师范技能培养为核心的培养体系。同时,加强师范生培养的见习实习校外导师聘任制度。2018年,数学与统计学院一次聘任6中小学、区县教育行政部门的教研员、特级教师为学科教学(数学)的指导老师,指导学生课堂教学活动,以学为中心,技能培养引领师范生成长。

卓有成效的培养换来了丰硕的成果,2016年在山东省第六届师范生技能大赛中,青岛大学10个师范学科共有5名同学获得一等奖,数学学科就占2人。全校6人获得二等奖,数学学科有1人。袁璐、李明兰老师获得山东省师范生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师范生的培养关乎祖国的未来,数学与统计学院一直以来坚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作为培养青年学子的目标,善歌者使人继其声,善教者使人继其志,为把我院师范生培养为能教善教会教乐教的未来教师,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老师珍惜荣誉,正视不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