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与青岛金生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06-21】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6月20日上午9:00,青岛大学“全国中学生生涯教育”课题研讨会在青岛大学中心校区励行楼3楼报告厅举办,本次研讨会在教育部主管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学生发展指导专业委员会的支持下,由青岛大学教务处、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主办,青岛金生涯教育科技公司协办。

青岛大学“全国中学生生涯教育”课题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邀请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学生发展指导专业委员会理事刘崇利教授,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发展导师徐秀琴老师,青岛市第十七中学王世柱副校长,青岛市部分中学及职业高中领导和老师,共同针对新高考形势下的“中学生生涯教育”进行探讨。青岛大学教务处处长戴更新,青岛大学后勤处处长刘清亮,青岛大学校友办主任曲绍阳,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书记姜永杰、院长高红伟、副书记张雪蕾副、副院长丁洁玉、数学教育系主任袁璐等出席会议。丁洁玉主持研讨会。

正值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教务处处长戴更新以青岛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为主题致开幕辞,对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也希望此次研讨会更好地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促进青岛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

戴更新处长致辞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刘崇利以国内外学生生涯教育为主题做了报告分享,介绍了清北人才培养计划。青岛市特色名校青岛市第十七中学副校长王世柱做了特色中学生涯教育主题报告,分享了学校对于中学生生涯教育的探索、取得的成就以及遇到的问题。

 刘崇利主任报告

      王世柱副校长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书记姜永杰、院长高红伟分别针对当代教育背景下的学生培养和学院创新创业推进工作进行讲话。姜永杰从社会教育学角度探讨以“人”为中心的培养理念,指出适合中国国情的学生生涯指导的必要性。高红伟从中学教育和高等教育的结合、新时代下数学教育的发展等方面,结合学院创新实践培养探讨学院和中学的对接与合作。

 

姜永杰书记讲话         

 

                                                 高红伟院长讲话

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优秀校友企业青岛金生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强与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高红伟分别代表双方进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在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及创业项目孵化、互联网+、国家级大创项目开展、全国学生生涯测评模型建立与设计、系统研发及推广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郑强作为2011级杰出校友,曾发起了青岛大学第一期创新创业训练营,对于教育工作有着一腔热忱,青岛金生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也是一家科技型教育公司,公司的愿景是为中国2亿学生提供生涯规划。

签约仪式

全国学生发展指导专业委员会主任刘崇利代表学会向数学与统计学院授予“全国学生生涯测评模型研究与系统设计研究中心”牌匾,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高红伟向青岛金生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强授予“山东省应用基础型特色名校青岛大学本科教学实习基地”牌匾。

 

授牌仪式

会议最后,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丁洁玉对国家级大创项目“中国学生生涯测评系统研究和设计”进行了阶段性成果分享和下阶段研究方向的汇报,并表达了与各中学合作开展项目研究和实践的意向。经过热烈交流,参会中学就生涯测评系统安装和试用、学校生涯课程、生涯老师培训方面达成了深度的合作意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