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党员代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10-24】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为进一步铭记历史、奋发图强更好地在新时代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024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党员代表一行25人,在学院党委书记姜永杰带领下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

师生党员一行首先观看了名为《青岛炮台山遗址》4D电影电影用人物对话回顾历史方式,将青岛在一战时期的历史变迁以及个中原因生动形象地展示出来。观后,大家对整个青岛历史发展进程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

随后,一行人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学习了博物馆中一战时期青岛大量历史照片、实物、影像等珍贵资料资料将整个历史发展进程中德国和日本对青岛种种侵略行径以及无数仁人志士的反抗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整个参观的过程声光电和实物的综合展示,使师生党员深感震撼,心灵得到了升华。

博物馆参观过后,师生党员代表又参观了“青岛山炮台遗址”。该遗址是德国一战时期青岛山修建的。遗址内部几乎仅容一人通过的狭长通道侧,有德军的弹药仓、通讯室、警卫室,另一侧便是放置大炮的房间。参观使大家对炮台遗址内部构造和战时作战方式有了形象的感知。

整个参观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姜永杰说,今天的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回顾了整个青岛近代发展史上这段屈辱的历史,更加了解今天我们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迫切性和必然性现场教学是一生动形象的党性修养课,也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亲身践行。希望广大师生党员能够对青岛历史、先辈奋斗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牢记历史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在今天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做出成绩。

    参加此次活动的教师党员代表邢欣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意义深刻,努力今后实际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好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努力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