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进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12-02】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11月29日上午9:00,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励行楼218会议室召开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进会,各系部教学负责人、第一批和第二批“以学为中心”教改项目负责人、在线课程负责人以及有意愿进行各类课程立项的老师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姜永杰、院长高红伟、教学副院长丁洁玉对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进行了动员和解读。

院长高红伟基于教育部8号文件、44号文件,以及青岛大学29号文件、30号文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进行了宏观指导和规划,提出了课程建设总体目标,力争在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中有所斩获。

教学副院长丁洁玉传达了学校一流本科课程推进会及工作解读会议精神,针对前期申报准备过程中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具体解答,对建设内容、推荐条件以及申报书填写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解释,给出了学院组织课程申报的具体措施。

党委书记姜永杰从十九大报告、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背景和意义,对数学与统计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1)充分认识一流课程建设对学校、对个人的重要意义;(2)树立信心,吃透课程建设理念和标准;(3)形成团队,合理整合,早做准备。

与会老师结合各自专业及课程特点讨论了教学数据积累、课程团队组建等内容,将尽快组织申报一流本科课程,并将会议精神传达给各专业其他老师,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一流课程建设活动,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