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刘彩云副校长带工作队来我院进行就业工作调研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03-24】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320日下午2点,刘彩云副校长一行5人来我院调研就业工作,陪同调研的有学生处副处长周伟,就业中心主任朱青文,副主任李莹,以及就业中心刘璐老师。我院党委书记姜永杰,院长高红伟,党委副书记张雪蕾,副院长李新民,院长助理刘奎,党政办主任邢欣,以及毕业生辅导员王珺鹏参加会议。会议在励行楼302举行。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蕾用ppt形式详细介绍了我院开展的各项就业工作。ppt从加强就业指导和队伍建设等十个方面展开,条理清晰,最后分析了2020届毕业生各项就业数据,指出今年就业问题的严峻性。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姜永杰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学生工作的扎实和细致,认为就业工作是学院当前的重点工作之一,要做到全员参与,“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学院全体教师要有忧患意识,积极参与到就业工作中,积极拓宽学生就业途径,提高学生就业技能,关注个体,增强人文关怀。院长高红伟做了一点补充,他认为学院今年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今年就业压力大,针对普遍存在的用人单位与学生所学知识脱节严重的问题,下一步学院将加大实训合作力度,努力解决这一问题,同时他还表达了对申报新专业的期待。

学生处副处长周伟指出,今年毕业统计数据较往年大为提前,给学院就业工作带来压力。他建议学院针对2019届考研二战的毕业生做数据分析,得出成功率,用以指导2020届二战学生考研及就业工作。

最后,副校长刘彩云总结发言。她对学院开展的就业各项工作感到欣慰和高兴,她认为就业是全员的事情,体现教书育人精神,学院党政领导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她对下一步学院就业工作给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将想法落实到位,受国内外疫情影响,今年就业形势异常严峻,学院要主动开展就业服务,引导学生主动出击,积极就业。二是做好考研复试指导工作。分类、分学科指导,精准到人,提高考研录取比率。三是要把握时间节点,今年数据截止时间较往年提前半年,压力更大,要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本次工作调研,加强了校、院间的沟通,便于学校及时了解就业工作情况,进一步制定相关就业政策促就业。同时,也为学院今后更高效开展就业工作提供了建设性指导,为学院顺利完成今年就业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