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校党委常委、副书记杜方波来我院参加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21-11-08】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115午,校党委常委、副书记杜方波到励行楼218会议室参加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姜永杰主持,学院党政领导高红伟、张雪蕾、李新民、丁洁玉,院长助理谷岩及各系部书记、各行政办公室负责人参加本次学习会。

姜永杰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  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了学习汇报。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紧密结合学院的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精心组织,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开展宣传,加强理论阐释,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在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学院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为学院事业发展定向导航,坚持“质量立院、人才兴院、学术强院”发展理念,走实学院发展之路。

高红伟从大力推动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建设方面,结合实际分享学习体会。他说,目前学院发展要抓住申报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成功、研发大楼开工建设两大契机,深入思考学科内涵式发展之路和彰显国际化特色两大问题,在人才引进、“学科+”战略背景下,开阔视野和提高站位,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他指出,下一步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具体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积极投身学校“学科+”战略发展规划中,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杜方波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的核心要义,从国家、山东省、青岛大学和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展四方面为大家作了深入讲解,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用战略思维把数学学科一级博士点建设好;二是要用创新思维实现学院事业跨越式发展,把握好发展机遇;三是要用党建思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

杜方波同时强调,党建工作必须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抓,确保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不脱离,真正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全面发展,将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始终,以团结奋发的姿态,在学校新的发展格局中,谋求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邢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