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背景颜色:        
关于举办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年“师苑杯”师范生风采大赛的通知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07-01】  【点击:】  【作者:严文海】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关于举办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

“师苑杯”师范生风采大赛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我院师范生从教技能培养质量,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经研究,决定举办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师苑杯”师范生风采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对师资培养的需求,从实战角度强化学生从教基本技能的教学与训练,检验师范生培养质量,全面提升我院师范类学生的教学技能和实践应用能力,充分调动师范类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着力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促进教师教育的发展。

二、参赛对象

我院师范类2017级本科生

三、比赛分组及参赛内容

比赛分初中、高中个学段。参赛内容根据山东省教育厅下发的参赛题库每学段60个课题(见附3

四、比赛安排

(一)本次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场进行:

学院初赛(202073日):2017级全体师范专业学生参加。

复赛(202093日):初赛的前10名同学参加。 

(二)奖励办法

    学院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校级比赛同等奖次。获奖者获得相应创新学分,学校颁发获奖证书。

五、比赛项目

初赛只有模拟上课环节:

1.赛前60分钟,参赛者从附件3题库中随机抽取一个“教学片段”或“环节”进行模拟上课

2.不能使用多媒体辅助教学。

3.模拟上课时间限定在15分钟以内。

决赛分说课、模拟上课、答辩三个环节:

决赛的课题由评委组赛前一周指定。

(一)说课(占20分)。针对课题,简要阐述自己对学情、教材、教法学法以及教学程序等的分析、应用和设计,时间不超过分10

(二)模拟上课片段(占65分)。模拟上课时间限定在15分钟内,参赛者依据教学设计,进行模拟上课,要能突出新课程理念,展示驾驭课堂教学的艺术,体现创新精神和课堂教学研究的能力。板书设计应该在说课过程中呈现,说课和模拟上课环节可以应用多媒体辅助教学。

(三)答辩(占10分)。答辩时间限定在3分钟内。答辩内容包括教学和学生管理(主要是班主任工作)两个方面。参赛者根据评委提出的问题,现场作答。

(四)(5分)现场钢笔在一分钟内抄写一段文字

六、比赛组织领导

1 为做好本次大赛的组织工作,学院成立数学统计学院“师苑杯”师范生风采大赛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严文海

成 员:袁璐、辛娜、李明兰、姜虹

 

2.初赛阶段由学院指导教师担任评委,初赛分两组进行,每组3位评委;

决赛阶段学院将聘请校外专家与学院导师共同组成评委组。

 

附件:

1、青岛大学“师苑杯”师范生风采大赛学院赛评分标准

2、数学与统计学院“师苑杯”师范生风采大赛学院决赛评分标准

3、各学段参赛题库

                                       

  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0年6月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