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民主生活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2-18
  • 点击量: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民主生活会

2月1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在励行楼21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书记杜方波到会指导点评,校督导组成员李成增到会督导。学院党委书记刘琪主持会议,副书记、院长高红伟,副书记魏小平,副院长李新民,院长助理谷岩,党政办主任邢欣参加会议,组织员张国辉列席会议。

为确保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学院党委按照要求积极筹备,认真梳理查摆问题,从六大方面撰写了对照检查发言材料,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会上,刘琪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围绕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这个问题方面;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问题方面;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方面;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方面;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方面;这六个方面的问题,逐一剖析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存在不足和短板,并对其产生的根源进行了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随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分管工作,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见、畅所欲言,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己存在问题及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力量,明确了2023年学院事业的努力方向,提振了精气神。

杜方波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评价学院领导班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个人检视材料真诚,互相批评开诚布公,找出了今后努力方向,体现了学院党委对学院事业进一步发展的决心。

对学院党委下一步工作杜方波提出四要求:一是要直面问题,在此基础上,要树立信心,提升精气神,班子成员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学院全体教师,谋事业、开新局。二是要清醒认识到学院发展过程中的主要矛盾,透过现象认识本质。学院事业发展过程中的主要矛盾是学院发展需要与资源不足的矛盾,说到底是人才不足,高水平人才短缺的问题。学院领导班子要党政同责,找准目标,发力引进高水平人才,以此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党建是真正引领事业发展的党建,要从激励教师干事创业热情的角度出发,通过体制和机制保障,促进广大教师职业发展;要将立德树人作为大爱大善的事业做深做实,使学院每一名学生有清晰的学业生涯规划,用榜样的力量鼓舞学生前行,力争使每一名学生都能成才。四是要以突出特色为重点,实现学科高质量发展。力争打造一到两个学科高峰,形成自己的学科优势。

最后,刘琪和高红伟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院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杜书记的讲话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学习,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进一步梳理学院在发展中存在问题,以及各自在实际工作的不足,形成问题清单,抓整改、促落实,将学院整体精气神带动起来,有重点的抓突破,呈现学院事业发展新气象。  

(邢欣)



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522  85953660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