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研究生招生

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复试通知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3-19
  • 点击量:

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复试通知

一、复试时间

各专业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专业

复试时间

面试地点

070103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2023324日上午7:45开始

励行楼218

025200应用统计

2023324日上午8:00开始

励行楼218

070101基础数学070102计算数学070104应用数学070105运筹学与控制论

2023324日下午2:00开始

励行楼302

045104学科教学

2023324日下午1:00开始

励行楼218

二、复试方式

综合面试(总分为100),一志愿考生采用现场复试

三、复试内容

1. 外语测试(所占比例20%20)

考生英文自我介绍,时间3分钟左右。

2. 专业能力测试(所占比例60%60)

(1)大学学习情况及学习成绩(20):考生介绍自身情况、教师查看考生提交的简历、竞赛获奖证书、成绩单等相关资料。

(2)专业理论知识掌握情况(30):针对考生大学期间所学主要数学课程知识(专业硕士还包括相关领域知识),由复试小组教师提问,学生简要回答。

(3)本专业发展动态的了解(10):针对本学科的发展动态等内容,由教师提问,考生回答。

3. 思想品德和综合素质考察(所占比例20%20)

考生提前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在教师和考生的互动和交流中,考查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素质。

四、录取办法

总成绩计算办法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60+复试成绩×40%。总成绩满分为100分。

拟录取排序

按招生专业进行排名录取。同一专业(方向)按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如果考生总成绩相同,依次比较考生复试成绩、初试总分、初试国家统一命题英语成绩。复试成绩低于60分或复试意见为不同意录取的考生不参加录取排序。

五、资格审查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应在复试前进行资格审查,严防替考。资格审查由学院负责,与考生逐一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考生不得在相关科目考试未全部结束前泄露考题信息。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取消其复试、录取资格。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现场提交相关材料,入学时将原件上交学院进行复核。若因特殊情况无法按时提交相关材料,考生须向学院提交情况说明,经调查属实后,可延期提交。资格审查主要查验以下材料:

(1) 有效身份证件

(2) 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交学生证和《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本科毕业证可在入学时提交审查)

(3)往届考生须提交本科毕业证书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4)在国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报告

(5)具有加分资格的考生,须提供相关证书原件;“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需提供《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及入伍前有关学历(学籍)材料原件。

(6)诚信复试承诺书

(7)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

(8)非全日制考生报考类别须为“定向”,且报考信息中应注明“定向培养单位”;如非全日制考生报考类别为“非定向”,须主动向我校提交《关于修改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的申请》

(9)学院要求准备的其他材料

六、未尽事宜

未尽事宜以我校研招网发布的公告为准。附件网址:

https://grad.qdu.edu.cn/infoSingleArticle.do?articleId=20962

联系电话:0532-85953660

 

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522  85953660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