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研究生招生

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年申请硕博连读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面试考核方案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3-01
  • 点击量:

一、参加面试考核人员名单

考生姓名

硕士专业

招考类型

句冰蕊

计算数学

硕博连读

滕煜

基础数学

硕博连读

刘妍杉

运筹学与控制论

硕博连读

二、面试考核方案

为做好我院申请硕博连读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选拔工作,根据《青岛大学硕博连读攻读博士学位实施办法》文件精神,结合学院现状,制定本实施细则。

申请人硕士专业应与所申请的博士专业为同一级学科或相关学科,申请人对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

招生学科在学院招生工作小组指导下成立招生考核小组。考核小组由本学科及相关学科不少于5名博士生导师组成,对取得面试资格的考生进行逐一考核(线下)

(一)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外语水平”、“考生报告”和“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考核”三个部分,考核小组对考生进行评定并按百分制计分。综合考核成绩按照“外语水平”(20%)、“考生报告”(40%)和“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考核”(40%)的比例计算综合考核总评成绩。

1、外语水平测试(20%):英语自我简介,文献阅读及翻译能力,英语四六级成绩。

2、考生报告(40%):申请者需准备10分钟左右的PPT学术报告,主要内容包括个人简历、学习或工作情况、科研情况、已取得的相关成果以及对拟开展研究工作的设想等。

3、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考核(40%):考核小组对考生进行全面考查,重点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对本学科前沿知识和最新研究动态的了解情况等内容。

面试中若发现思想政治素质及思想品德不合格者不得通过面试。面试过程全程录像,拟录取考生名单需在学院公示3个工作日以上。

(二)录取原则

学院招生工作小组根据本单位招生计划和综合考核情况等,提出拟录取名单及候补名单。

 

联系人:谷岩

联系电话:15063928153

邮箱:guyan1913@163.com

 

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522  85953660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