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立德树人是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具备综合素养、专业基础、创新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的创新人才,是时代发展的要求。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数学与统计专门人才,以适应山东省、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符合党的教育方针,符合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符合青岛大学的人才培养总目标。

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是青岛大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1985青岛大学重建时设立了理工学院数学系2006年,成立了青岛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在此基础上,2015重新组建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学院现拥有一支由青岛大学首席教授、特聘教授和青年卓越人才为骨干的师资队伍,其年龄结构合理、学术水平较高、教学经验丰富,另外聘有国内外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兼职教授多名。

1989年至今,数学与统计学院已培养毕业生3000名,向社会相关领域输送了大批人才。学院下设数学系、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统计学系、数学教育系及公共数学部等5个教学系(部)。有4个本科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统计学。有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包括基础数学、计算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应用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等5个二级学科。应用数学学科是山东省八五重点学科,也是青岛大学十二五校级重点学科。2012年起,依托青岛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招收对策理论与方法研究方向的博士研究生;2015年起,应用统计专业硕士(专业学位)首次招生

在本科教学中,学院的教学计划科学、合理,教师治学严谨。既做到了重视基础,使学生受到良好的数学思维训练,又注意能力培养与提高和社会需要,能直接为国家的经济、国防和科研建设服务。本院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多项全国一等奖、二等奖。毕业生的升学率和一次性就业率名列学校前茅,不少毕业生考取了国内外著名大学、中科院等知名科研院所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受到了社会广泛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