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喜讯!!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01-04】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部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院推荐申报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入选首批建设项目,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19年4月,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在2019-2021年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旨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此次教育部公布的是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院历史最悠久的专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开大学等著名院校援建青岛大学的时期,数学学科拥有一批国内外著名学者,其中包括陈景润院士(青岛大学兼职教授)、原青岛大学校长潘承洞院士、著名数学家管梅谷、孙讷正、竺苗龙、邵品琮、梁中超等。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现有教授8人、副教授14人,其中博士生导师2人、博士生合作导师4人,教师队伍中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山东省“泰山学者”海外特聘教授、省属优青各1人。随着青岛大学国际化办学进程的推进,2017年引进山东省“外专双百计划”项目团队1个,其中包括4位运筹学与控制论领域的俄罗斯籍专家。

经过多年的建设,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已经形成一支以青岛大学特聘教授、青年卓越人才为主体,科研创新能力强、年龄层次与知识结构合理的教学科研队伍。在基础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以及应用数学等学科领域开展了系列原创性的科研工作,具备了显著的优势与特色,博弈论及其应用研究领域在国内居领先地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