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启动“数学基础提高年”和“数学课程建设年”活动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09-07】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为进一步夯实全校数学类和非数学类专业学生数学基础,切实提高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启动“数学基础提高年”和“数学课程建设年”活动,以学院、系部、课程组为单位组织教师发展系列活动,从培养方案、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改革、师风学风等方面进行教学研究和培训,夯实数学基础,提高教学质量。

94日下午,学院组织公共数学教学团队进行教学研究,拉开了“数学基础提高年”和“数学课程建设年”活动的序幕,2020年秋季学期高等数学课程组和工程数学课程组共62名教师参与研讨。教学副院长丁洁玉对疫情期间公共数学课程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回顾,表扬老师们的付出并指出存在的问题,特别是结合期末考试成绩进行分析,要针对实际教学数据全面分析疫情期间教学情况,发现问题研究解决。对2020年秋季学期公共数学教学从教材、教学过程、课程思政、师德师风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探讨。

2020年秋季学期,数学与统计学院承担全校106个专业9800余名本科生共12门公共数学课程,任课教师62人,分布于全院4个系部,其中高等数学课程组38人,由亓正坤、邵崑老师担任课程组负责人,工程数学课程组24人,由粘成志、徐瑞萍老师担任课程组负责人。为适应新工科建设需求,本学期高等数学III,线性代数与概率统计I采用面向新工科新形态系列教材,增加慕课、微课资源和MATLAB编程实践。课程组将进一步组织任课教师进行深入教学研究,学院也将深入各学院各专业进行公共数学调研,面向专业需求探索专业融合,提高公共数学教学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