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深入数学与统计学院班级参加主题班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09-21】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9月1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深入数学与统计学院联系班级,在浮山校区博远楼205教室,参加了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班级“不负韶华,激扬青春”主题班会。班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蕾主持,2019级辅导员朱雨彤及班级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伊始,班长宋建飞以PPT的形式,分别从班级概况、宿舍概况和参赛获奖情况等方面介绍了班级同学大一学年的学习生活,学习委员林子华向杜书记展示了特色活动“班级小课堂”,汇报了同学们互帮互助共同学习的概况。随后播放了全班同学为感谢杜书记百忙之中参加班会而特意录制的小视频。

 

杜方波书记对同学们的精神风貌和班级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首先以一名长辈的身份与同学们回忆了曾担任辅导员的经历和心得;然后立足时代热点,从“疫情下的中国”和“人生格局”两方面,语重心长地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希望与期冀。


他以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实施举措和控制效果,展示了“集中力量办大事,倾全民之力助一方发展”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他讲到了我校附属医院在抗击疫情中积极贡献的医疗力量,以秦文、牛海涛等优秀医生为代表的驰援武汉医疗队成员的战疫精神,以及在汶川地震救灾、抗击非典等危急关头,青大人所展现的迎难而上、勇担使命的奉献精神,引领同学们坚定了对社会主义道路、政治制度和我国传统文化的自信。

在讲到人生格局时,杜书记指出,“一个人的格局决定他的结局”。他结合身边真实案例,讲述我校一名特聘教授和清华大学薛其坤教授等优秀学者的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牢记好好学习,做有用之才的初心和使命,要“肯吃苦,多吃苦,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立志高远、勤奋学习、砥砺成长、百炼成钢。

杜书记告诉同学们,他将长期关注班级和同学们的发展,后续将继续参加班会,以他的经历和阅历带领大家少走弯路,尽可能给予同学们更多的指导。

班会最后,张雪蕾代表学院向杜方波书记表达了感谢之情,寄语同学们“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读过的书,你的格局中隐藏着你所见过的人”。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杜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学校和师长的厚望。

此次班会的召开,是我校贯彻“三全育人”理念、校领导深入学院和班级、师生互动交流的具体实践,让同学们进一步明晰了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同时也加强了领导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助推学生成长成才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