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12-22】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12月1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在励行楼302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姜永杰对全会精神作出深度解读,各党支部代表和学院大学生习研会全成员到场参加。

姜永杰首先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背景意义、“十四五”时期和2035年远景目标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及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刻阐述和详细解读。其次,他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做了主要解读,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紧接着,讲述了现代化国家的特征。最后,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指出,我们一定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准确判断未来走势,增强忧患意识,从变化着的形势中捕捉和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在逆境中发现和培育积极因素,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生机,变经济波动期为发展机遇期,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保持经济长久的平稳增长。

整个宣讲报告思想深刻、深入透彻、联系实际、严谨生动,对广大师生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