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21-01-14】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1月1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励行楼21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书记杜方波到会指导点评,校督导组成员赵堂英、邢桂周到会督导。学院党委书记姜永杰主持会议,副书记、院长高红伟,副书记张雪蕾,副院长李新民、丁洁玉参加会议,党政办主任邢欣列席会议。

为确保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学院党委认真制定方案,组织专题学习研讨,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认真听取基层党组织、党员以及师生对党委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梳理查摆问题,按照“两个对照”、“三个摆进去”,从五个方面撰写了对照检查发言材料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会上,姜永杰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围绕强化理论学习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担当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照“十四五”谋发展查短板找弱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等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报告,逐一剖析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存在不足和短板,并对其产生的根源进行了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随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自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见、推心置腹、畅所欲言,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己存在问题及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力量,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为实现学院又快又好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杜方波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领导班子和个人检视问题剖析材料实事求是,问题查找准确深入,态度诚恳,达到了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预期效果。对今后如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学院事业发展,杜方波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重任,抓好党的建设,以党建工作全面引领学院事业发展,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高度融合,把党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二是要牢牢扛起“立德树人”责任,进一步深入思考人才培养问题;三是以更大力度,更宽视野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努力破解难题出实招,引入高水平人才;四是认真谋划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要汇聚学院力量,以开阔的眼界、国际化的视野,在人才培养、博士点、学科发展、国际化合作办学等方面做好谋划,促成学院事业更好发展;五是要树正气、聚能量,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学院班子成员要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构建风清气正的学院事业发展氛围,为今后学院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姜永杰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杜书记的讲话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学习,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进一步梳理学院在发展中存在问题,以及各自在实际工作的不足,形成问题清单,抓整改、促落实,以踏踏实实的作风,认认真真地做好各项工作,促进学院事业更好发展。

会后,杜方波还就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