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10-09】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0月8日下午2点,在励行楼302楼会议室,行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此次学习会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巡促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姜永杰、副书记张雪蕾、副院长李新民、丁洁玉、院长助理刘奎、各系正副主任及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参加本次学习。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姜永杰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202010月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有关内容;随后,大家认真学习了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青岛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一起研学了习近平关于“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的论述

姜永杰强调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并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尽责履职;三是党员干部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实效。

随后,姜永杰结合目前学院重点工作之一的考研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分别就考研时间节点、政策和就业形势,强调了促进考研工作的重要性。随后,副书记张雪蕾结合学习内容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并进一步说明了目前学院为促进考研做出的具体工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针对辅导员和系主任在促进考研工作中的不同作用进行了有序的分工,针对目前学生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讲解,以此为基础,对与会人员的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副院长丁洁玉对下一步的工作,从基础课角度和考试角度,提出了有效的建议。副院长李新民总结了2020年春季学期带领统计学科成功提升考研率的经验。

最后,姜永杰再次强调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强,既是对学校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对基层学院和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的政治考验。全院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校党委的各项部署上来,虚心诚恳接受监督检查,对涉及到的问题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举一反三要充分重视考研和就业工作,从多个角度出发,提升学院的考研率,从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及促进学院各学科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