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12-08】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27日下午2点30分,在励行楼218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此次学习会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重要思想以及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推进学院事业更好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姜永杰、副书记张雪蕾、副院长李新民、丁洁玉、院长助理刘奎参加本次学习。院党委书记姜永杰主持学习会。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2020年12月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有关内容;随后,大家集体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教育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一起研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的部分内容

在交流发言中,姜永杰强调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好两个维护重要意义,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尽责履职;三是党员干部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实效。姜永杰还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其中,“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理念。

高红伟表示目前,我国发展现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科技发展亟需自立自强,这为我们在接下来的“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走自主创新之路,以高质量的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认真研读全会公报内容,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把学习和贯彻出实招、做到位。

会后,中心组全体成员又认真进行了相关内容的自学和心得撰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