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背景颜色:        
“党员结对 携手共进”党员结对大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21-12-08】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党员结对 携手共进”党员结对大会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新加入党组织同志的管理和培养,促进党员队伍建设,2021127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创新党员教育培养模式,通过“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方式,召开了以“党员结对 携手共进”为主题的党员结对成立大会。大会充分发挥导学相长的作用,引导和帮助新加入党组织的同志尽快融入学生党支部这个大家庭,适应新身份,增强归属感和责任感。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48名,预备党员59名,其中本学期新发展预备党员35名,从外校考入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研究生党员21名。考虑到新老党员并存,从外校考入的党员同志不在少数等实际情况,为增强新加入党支部党员的融入感和使命感,学生党支部书记朱雨彤决定党支部内部党员同志两两结对,一名老党员结对一名新加入党组织的党员,结对包括思想上解惑、生活上关心、学习上帮助、工作上指导。将对新老党员同志的教育引导贯穿到整个教育活动之中,要求新老学生党员时刻以高标准、高追求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确保深入学习,人人受益,确保做出好的成效,促进全面发展,建设和谐校园。

随后小组内党员听取自己结对同志在学习、工作、思想等方面的表现,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新党员表示要学习老党员的优秀习惯,取其精华,更好的服务同学。

 

本次结对活动结对党员之间均采用实名制,明确在开展结对实践活动中的具体责任,进一步阐述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素质和承担的责任, 通过党员一对一结对活动,大家也更进一步的加深了对党的理解、认识,相信通过党员一帮一活动,党的温暖会深入人心,党员意识会进一步深化。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党员同志将更进一步在考研指导、班级工作、学校生活,思想进步等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以老带新传帮带,以新促老共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