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22-01-14】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1月1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励行楼21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书记杜方波对会议进行了指导。校督导组成员赵堂英、徐炜光到会督导。学院党委书记姜永杰主持会议,副书记、院长高红伟,副书记张雪蕾,副院长李新民、丁洁玉参加会议,党政办主任邢欣列席会议。

为确保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学院党委认真制定方案,组织专题学习研讨,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认真听取基层党组织、党员以及师生对党委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梳理查摆问题,从五大方面撰写了对照检查发言材料,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会上,姜永杰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围绕在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方面;在带头牢记是什么、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方面;在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方面;在带头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方面;带头深刻汲取正反两方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这五个方面,逐一剖析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存在不足和短板,并对其产生的根源进行了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随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见、畅所欲言,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己存在问题及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力量,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赵堂英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学院领导班子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并且能够结合实际查找出问题并进行原因剖析,找出今后努力方向,体现了学院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视和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诚心。

最后,姜永杰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院领导班子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杜书记的讲话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学习,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进一步梳理学院在发展中存在问题,以及各自在实际工作的不足,形成问题清单,抓整改、促落实,以踏踏实实的作风,认认真真地做好各项工作,促进学院事业更好发展。  

                                             (邢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