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背景颜色:        
党员先锋 战“疫”有我 校外联动 守望康健
字体【 】  【编辑日期:2022-03-25】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向广大住在校外的党员教师发出组建党员教师应急先锋队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的同时,为封闭在校内的学生提供外出就医接送和其它应急事宜处置服务。倡议书发出后不久,李新民、丁洁玉、杜守强、邢欣、戴照鹏、粘成志、赵胜东、张齐等同志纷纷报名,积极投入到应急先锋队的各项工作中。

3月19日,一名浮山校区的学生胸口疼痛两天,经校医院诊断后需外出就诊。信息发出后不久,就有多名党员老师主动联系,愿意承担接送学生的任务。党政办邢欣老师第一时间与学院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等待辅导员老师为学生办理出校就医审批手续过程中,邢欣自费采购一些物资通过消杀缓冲区转送给值班老师,并于晚上七点半多将学生顺利送到市立医院急诊科就医,后学院戴照鹏老师接力将就医学生护送回学校。



 


 

 

以后的几天里,学院副院长李新民两次接送学生分别到青医附院东院区和东部市立医院就医。有一次,李新民接到通知,一名学生突发腹部疼痛必须立刻前往医院。他二话没说,顾不上吃午饭就一路急奔,及时将学生送医救治。浮山校区两名学生需外出就医,浮山校区党员志愿者教师有课无法接送,李新民又从东部校区专程赶来,送两名学生就医并顺利送回。期间,参与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生第二轮模拟答辩等线上工作都是在车上等候学生的时候完成的。

 

20日下午,一名浮山公寓学生需外出就医,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党支部书记杜守强在家中刚参加完指导考研学生的线上会议,第一时间开车奔赴十几公里前来将学生送至东部市立医院就诊,晚上近八点将学生顺利送回浮山公寓后,才赶回远处的家中。

23日,学院党员教师戴照鹏第二次参加志愿服务,早上八点接一位同学去东部市立医院就诊。由于学生检查项目较多,一直到下午15:40才结束就诊,戴照鹏又把送学生回校。这期间,戴照鹏中午在市立医院门口简单就餐,下午在车里边备课边等候。期间接到学院负责人电话,另有一名学生的常用药储备告急,戴照鹏又奔波几个药店,帮学生带回一袋储备药品。

 

    3月26日周六,金家岭校区一名男生脚部扭伤,赵胜东老师傍晚五点半接到通知开车赶到学校,接学生去青大附院就诊,并租借轮椅推着学生为其办理了挂号拍片就诊打石膏等手续,返回途中又去药店购买了药品,送学生回校后交接给辅导员赵丽萍老师,披星戴月赶回家吃晚饭已是晚上十点钟了。





除此之外,学院副院长丁洁玉自费委托物资供应方,为封闭在浮山公寓的学院大四男生和几位校内值守老师统一定制了110份爱心披萨,把热气腾腾的温情也送到了学生手中。

校内值守的学院党委书记刘琪、院长高红伟,统筹指导学院值守的全体学工人员,为学生做好出校就医的各项准备,学工人员电话协调、跨校区联动,为学生紧急办理就医手续,在门口与志愿者老师做好学生的往返交接,已经成为了繁忙日常中的习以为常。

在一次次的应急事件处置中,学院的党员教师应急先锋队形成了攻坚克难、协同作战、共同践行党员模范作用的积极氛围。

疫情终将过去,在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迎来最美的春天。玉兰盛放时,相聚励行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