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字体【 】  【编辑日期:2022-04-26】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数学与统计学院于4月25日下午14点,利用腾讯会议召开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本次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树立“四有”好老师标准和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学院党委书记刘琪、院长高红伟、组织员张国辉、副书记张雪蕾、副院长李新民、丁洁玉、院长助理谷岩、刘奎参加本次学习。院党委书记刘琪主持学习会。

张雪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的相关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四有”好老师标准的相关论述。

在交流发言中阶段,谷岩作了题为《立德树人,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的主题发言。谷岩从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的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方面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了个人感悟。谷岩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工作绝谈不上“清闲”二字,平凡无奇,繁忙而又繁琐是教师工作的真实写照。教师也确实担负着为国家选拔人才、培养人才的重大使命,是一项非常光荣的职业。我们学校近年来在教学科研等多方面启动综合改革,教师参与学校改革是推进大学发展的关键,我们应该把学校的发展和自身的发展紧密的结合在一起,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积极践行“四有”教师的内容,实现学校和个人的共同发展。

刘琪根据校党委加强作风建设相关要求,结合“党的三大作风”优良传统和新时期作风建设相关特点表示,新时期,继续弘扬三大作风,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有坚定地理想信念,严以修身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树立人民立场,不断力高自身的综合能力,知行合一。刘琪说,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我们要积极思考在学院发展进程中我们需要做什么,要把远大理想和实干精神结合起来。在自己的岗位上勇于担当、勇于创新,把工作岗位作为干事创业、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坚持知行合一,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就是对三大作风最好的践行。

张国辉在点评发言中谈到,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把理想信念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把学习理论与实践应用结合起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邢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