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背景颜色:        
校领导为数学与统计学院毕业生党员讲授“毕业一课”
字体【 】  【编辑日期:2022-06-10】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校领导为数学与统计学院毕业生党员讲授“毕业一课”

作者:朱雨彤

 

6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参加数学与统计学院“初心永挚 未来可期”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前专题教育活动,为同学们讲授“毕业一课”。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政领导刘琪、高红伟、张国辉、魏小平、李新民、丁洁玉以及各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和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杜方波以毛泽东主席的《为人民服务》文章为切入点,从思想、践行、奉献三个层面对“党员”进行解读。在思想层面,杜方波叮嘱同学们要有理想,理想是指引自己的航标灯;在执行层面,要积极执行党的决定,遵守党的纪律;在奉献层面,要对社会、对别人有所奉献。杜方波寄语毕业生党员三句话,一是‘修一颗善良的心’,二是‘培养过硬的本领’,三是‘用一生的时间读透一本书’,希望毕业生党员修养品德、历练才能、终身学习。

数学与统计学院共有毕业生党员56人,升学率60%,就业率97.5%,其中,10名同学被保送至山东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就读,14名同学考研至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顶尖院校,2名同学继续攻读博士研究生学位;多名同学荣获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校长奖学金,三菱日联奖学金等。毕业生党员们积极参加各种数学类竞赛,多人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级奖项和省级奖项;多名同学已签约海尔、浦发银行、双星等优秀企业。

  

 

关闭